上一頁 向上

2013廣東封開職中希望工程班助學金發放

明德慈善會歡迎您   最新消息請看明德新聞

 

 

首頁
向上
本會簡介
組織架構
活動項目一覽表
明德工作動態
聯絡我們

 

2013廣東封開縣中等職業學校

明德希望工程班助學金發放

 

封開縣職業中學舉行希望工程班發放助學金儀式

12月17日由全國青聯副主席、明德慈善會副會長馬志毅帶領一眾團員出席2013希望工程班公開課,並向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捐贈資金,以支援封開縣中等職業學校開辦希望工程班,幫助貧困學生學習新技能,為他們今後帶來新的機會與希望,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

  馬志毅表示,明德慈善會一向致力推動中等職業教育的發展,實現「培養一名農民子弟,脫貧一戶農村家庭」的目標。自2006年開始,與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合作,開辦希望工程班,培養電子電器應用與維修,車工及汽車維修技術機電技術應用等三個專業。多年來為多個來自貧困家庭的學生得到更好的知識與技術,實現知識改變命運,體現家庭脫貧的目標。馬志毅同時寄語希望工程班的學生三點希望,一是要堅定信念,克服農村條件不足的各種困難,惜珍學習的機會;二是要練好本領,把中專技術掌握透,為職業生涯打好礎;三是要報效祖國,將來有所成就不忘報答家鄉和老師們的循循善誘。

    今年共有150名學生符合資格,資助金額共50萬元人民幣,學生分別就讀三個不同專業的希望工程班,通過掌握新技能,增強競爭力,改善家庭生活條件,為地區及國家加強人力資源的培養,提高人力資源的質素,為青年人提供向上流動機會,亦為國家創建更好的人才儲備,為建設國家作出貢獻。公開課上還向學生發放助學金,隨後參觀了學校的課堂及教育設備,以及與學生進行交流,了解學習及生活狀況。

   出席今次活動的領導有封開縣委副書記、縣長黃學武,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王旭東,共青團肇慶市委副調研員黄定坤,以及明德慈善會副理事長周淑儀、羅香珠,秘書長蕭正強,理事譚潔靈,澳門青年聯合會常務理事盧善滔等。

活動圖片

明德一行出席活動儀式

發放助學金

受助學生領取助學金

學生代表講話

出席儀式的領導和嘉賓合照

前往封開職業學校參觀

舉行師生座談會

座談會上學生發言

座談會上女同學發言

馬志毅觀看學生實習操作

參觀學生技能訓練

學生上電機課

與師生代表合照

明德代表和學生合照

廣東省封開縣中等職業學校

明德慈善會製作僅供瀏覽請勿複製
  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693號大華大廈14樓     電話:(853) 28323232    傳真:(853) 28322299    電郵:  cksi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