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明德援建廣東100套特困母親安居房

明德慈善會歡迎您   最新消息請看明德新聞

 

 

首頁
向上
本會簡介
組織架構
活動項目一覽表
明德工作動態
聯絡我們

 

本會援建廣東省100

單親特困母親安居房

受助家庭喜遷新居

 

明德安居房牌匾據廣東省關於扶貧工作的要求,切實改善欠發達地區貧困婦女家庭住房條件。明德慈善會2012年支持廣東省婦聯、省婦女兒童基金會援建「母親安居房」計劃,捐贈人民幣100萬元幫助修建的100套單親特困母親安居房,目前已有99戶建成並喜遷新居。

 次援建計劃的對象為廣東農村單親特困母親家庭住房困難戶,這些家庭由於長期經濟困難,家庭無房,或居住坭坯房、茅草房、危房,年久失修,生活艱苦。為了幫助這部份家庭改善居住環境,本會和廣東省婦聯、省婦女兒童基金會合作,採取「社會援助一點、政府支持一點、個人籌集一點」的辦法,支援每戶一萬元啟動款項,並由各級婦聯積極爭取政府配套資金,幫助這些受助家庭籌集建房費用,使其盡快動工及落成。受惠地區及家庭包括有河源市35戶、梅州市39戶和惠州市26戶,合共100戶。新建成的房屋全部是鋼筋水坭結構,每戶面積為6080平方米。「母親安居房」的援建,幫助這部份的貧困家庭結束了長期居住坭坯房、茅草房、危房或無房的歷史,提高了生活質量,感受到社會的關愛。

 727日下午,會長馬有禮、理事長顏婉明等負責人一行二十多人,在省婦聯副主席丘瑞清、省婦女兒童基金會秘書長胡碧蓮等的陪同下,專程到了河源市紫金縣敬梓鎮揚眉村,探訪了一戶受助單親母親和他們的新居房,受到了當地群眾的熱情歡迎和接待。

 

活動圖片

到山區探訪受助家庭

戶主感謝明德援助

探訪安居房家庭

在新居門前合照

 

 

 

明德慈善會製作僅供瀏覽請勿複製
  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693號大華大廈14樓     電話:(853) 28323232    傳真:(853) 28322299    電郵:  cksi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