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馬有禮會長應邀訪問全國青聯

明德慈善會歡迎您   最新消息請看明德新聞

 

[建置中]

首頁
向上
本會簡介
組織架構
鳴謝
活動項目一覽表
明德工作動態
聯絡我們

 

馬有禮會長應邀訪問全國青聯

 馬有禮、馬志毅和賀軍科、涂猛合照   39下午,正在北京出席全國政協會議的澳門區全國政協委員馬有禮,以及全國青聯常委馬志毅,應邀前往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訪問,受到有關領導熱情歡迎和接待。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青聯副主席賀軍科、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秘書長涂猛等,在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會見了到訪的馬有禮、馬志毅及蕭正強三人,賀軍科首先對馬有禮在百忙中安排時間會面,表示感謝和歡迎。他說,全國青聯和澳門的交流日漸增多,由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和明德慈善會合作,在北京百年職業學校、四川聯合經濟學校和廣東封開中等職業學校等舉辦的職業教育希望工程班,已經舉辦了兩屆,就讀的馬有禮訪問全國青聯學生畢業後已全部就業。目前,青少年基金會將計劃在南京、武漢、三亞三地,複製北京百年職業學校的模式,設立職校向入讀學生提供免費教育,職業培訓的效果是顯著的,希望今後加強合澳門日報剪輯作。馬有禮表示,他很關注祖國內地的扶貧和教育方面的工作,近幾年來,他所在的明德慈善會先後在內地多處邊遠地區、山區、農村等,開展多項慈善項目,有 「光明行」為貧困白內障患者免費進行復明手術,有資助為貧困先天性心臟病兒童進行手術治療,有援孤敬老活動等。在教育方面,比較關注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舉辦的職業培訓希望工程班計劃,因為大力發展中等職業教育,是目前我國教育改革的一個重點,九年義務教育後,仍有相當一部份貧困地區青少年不能繼續接受高中和大學教育,我們資助一個貧困家庭初中畢業生就讀中等職業學校,使他們成為掌握技能的新  型勞動者,就有機會能幫助一個貧困家庭脫貧。經過幾年的實踐,我們希望總結出一些經驗,把開展貧困地區職業教育希望工程班的工作做得更好。馬志毅表示,今後和青基會合作舉辦的明德職業教育希望工程班,可以適當地相對集中,逐步擴大。他還表示,該會和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以及澳葡合資的葡誠水泥(山東)有限公司合作在山東省棗庄市農村地區改造的一所希望醫院,目前已竣工,將可投入服務。馬有禮說,將來要辦好這家醫院,除了硬件要好以外,更需要搞好軟件的配合,希望能掛靠一間上級的醫院,提供醫務人員培訓,為當地十多萬群眾提供較全面的醫療衛生服務。參加今次會見的還有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海外部副部長楊培丹等。

明德慈善會製作僅供瀏覽請勿複製
  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693號大華大廈14樓     電話:(853) 28323232    傳真:(853) 28322299    電郵:  cksio@hotmail.com